冯小刚炮轰网络热词"屌丝" 微博名人忙站队

2013年03月01日10:26  潇湘晨报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资料图

  本报综合报道 喜欢在公开场合“开炮”的冯小刚近日因两条炮轰“屌丝”的微博再引争议。许多微博网友甚至名人纷纷站队,连“屌丝鼻祖”李毅也忍不住,于2月27日晚发微博吐槽:“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这些都已成了过去,怀念啊!怀念!可惜啊!可惜!走自己的路!嘿嘿!你们懂滴……”    

  自第一条炮轰屌丝的微博发出后,就有大量网友在评论和转发中炮轰冯小刚。《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微博]评论:“小刚有所不知,屌丝的流行其实是境况的自嘲而非对他者的蔑称。当本刊讨论这个话题时,还通过‘从精神胜利到自我矮化’这个副题来表达困惑。”随后潘石屹也表示不赞同。而据传刚将“屌丝”注册成商标的史玉柱也说,以后将继续以“屌丝”自居。而在2月27日深夜,有“屌丝鼻祖”之称的前球星李毅,忍不住在微博上吐槽,列举冯小刚早期的经典作品,讽刺其近年作品不如以往。

  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是最先站出来支持冯小刚观点的名人,他认为这是黑色幽默。相声演员徐德亮也表示:“这是媒体对所谓‘大众’的无底线媚从。至于回帖中大量的‘屌丝是自嘲是一种自我激励’的说法,正说明‘大众’只会继续拉低自己的底线。”有人认为一开始自己会反感这个词,但慢慢就被同化了,大家约定俗成,是集体精神的沦落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